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深度融合信息技术 有效赋能活力课堂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4-1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促进教师主动适应信息技术变革,深化信息技术与教学领域深度融合4月12日下午,“中原名师培育对象陈晓晖初中语文工作室”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活动。信阳市贤山小学校长朱宏燕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为羊山中学、羊山新区的老师专题讲座《信息融合课的课程融合与技术应用》。

    朱宏燕校长通过展示信息融合课《咏柳》微课视频、信息融合课《村居》课件,从备课角度分享信息融合课的制作步骤,让教师们对信息融合课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朱宏燕校长讲解信息融合课“村居”设计思路 

 

 

“中原名师培育对象陈晓晖初中语文工作室”负责人陈晓晖聆听报告

 

“中原名师培育对象陈晓晖初中语文工作室”负责人陈晓晖为朱宏燕校长献花

“融合”的实质是通过营造新型教学环境,改变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结构,发挥教师主导作用,体现学生主体地位。信息融合课不仅适合教师的“教”,也适合学生的“学”,其最大特点是激发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

今后,“中原名师培育对象陈晓晖初中语文工作室”将和广大教育教学工作者一起,深刻领会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寻求创新性的融合突破点与发展思路,实现各学科的教学质量显著提升,促使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