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2024年信阳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4-09         


 

48日,2024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的学生资助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分析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大局,坚持在精准资助上下功夫,学生资助制度更加完善,持续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平稳推进,资助工作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资助育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学生资助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要狠抓机构队伍建设保运转;要狠抓精准资助重滴灌;要规范管理督落实;要狠抓育人共追梦。

会议强调,保障每一位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学生资助工作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要为推动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罗山县、光山县、潢川县、息县、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对2023年度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康晰主持,各县区、羊山新区教体局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副局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市属局直学校分管资助工作领导及资助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