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擦亮教育品牌 共建美丽罗山——罗山县召开2024年教育体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陈 慧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3-28         

图片1.png

3月27日上午,罗山县2024年教育体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县中等职业学校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庆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福云对教育体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卫东主持。

图片2.png

张庆楠强调,新形势带来新要求,新征程孕育新希望。面对新形势,全县教体系统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教育体育工作的使命感。我县高考成绩不断攀升,中招成绩连续九年位居全市前列,罗山教育成绩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教育发展基础坚实;2023年我县教育办学水平上档升级,一大批学校建成投用,教育资源不断优化,教育发展势头良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县委书记、县长亲自安排部署教育工作,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教育发展未来可期,罗山教育一年一个新台阶,我们更要乘势而上,不断擦亮教育品牌。要明确方向,聚焦重点,不断提升全县教育体育工作水平。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立德树人贯穿延伸到教育的各环节、各领域、各角落。要聚焦质量提升这一核心,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目标,教体局和各学校领导班子要树立质量核心意识,强化服务意识、保障意识,形成“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工作格局要聚焦优质均衡关键重点,强化责任意识,坚定创建决心,加强沟通协作,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要聚焦安全稳定发展底线,时刻紧绷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意识形态领导责任,完善保障机制,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要创新拼搏,担当作为,持续锻造高素质教育体育干部队伍。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磨练引领发展的学习精神,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大力发扬教育家精神,勤学笃行、潜心躬耕,把握教育发展脉搏,抢抓教育发展机遇;要磨练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弘扬罗山教育“三苦”精神的优良传统,持续将教育打造成罗山一面鲜亮的旗帜;要磨练守正创新的开拓精神,牢牢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牢记育人使命,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教育改革创新提出的新要求,打造更加开放、更具特色、质量上乘的品牌学校。

图片3.png

会上,丁福云从教育质量、办学条件、队伍建设、尊师重教、从严治党、巩固脱贫、安全稳定、教育管理、关键任务九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教育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在部署新一年教育体育工作时要求,全县教体系统要紧紧围绕“1+2+5”工作思路全力推动教育强县建设。“1”即锚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这项重点任务;“2”即紧紧抓住质量和安全两条主线;“5”即紧紧围绕5大行动强保障,实施教育惠民行动、党建引领行动、教师提升行动、教学管理改革创新行动、体育服务优化升级行动,全面推动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图片4.png

会议对2023年度教学质量特等奖单位、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先进单位、2023年度教育体育系统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宣读了县委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国芳对全县教育体育工作的批示;部分学校代表递交了相关责任书;罗山高中新校区、实验中学、第一实验小学、第四中学、尤店初中、罗山二高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长,局机关各股室(含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