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教体系统举行3月份“全市安全日”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瓮启兵 张忍军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4-03-25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3月25日上午,潢川县教体系统举行了“全市安全日”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主场分别设立在县实验小学北校区和潢川五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军伟,县领导江发刚、李庆松、张胜利、李运宝分别出席了演练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县教体局、定城办事处、主场学校相关领导及县教体局应急救援第一梯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20240325110630365.jpg

微信图片_20240325161828.jpg

活动主场,两所学校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预案,模拟了校园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认真开展了紧急疏散、救援、处置等环节的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衔接紧密,展示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此外,活动还通过创设情景剧、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宣读安全承诺书、集体宣誓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DSC_3032.JPG

20240325110639194.jpg

DSC_3117.JPG

DSC_3123.JPG

DSC_3096.JPG

DSC_3152.JPG

活动最后,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在活动主场作了总结点评,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校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40325161946.jpg

微信图片_20240325161941.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县100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积极响应,县教体局还组织包校股室长深入学校进行现场督查指导,确保演练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通过此次“全市安全日”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潢川县教体系统进一步检验了部门联动协作机制,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