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教体局:汇聚众力 共绘法治化营商环境新蓝图

    作者:瓮启兵 王新鑫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4-03-24         

近年来,潢川县教体局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12345”工作思路,以“万人助万企”的精神为指引,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教育服务水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了坚实的教育力量。

一是政策引领,保障平等教育权益。制定专门政策,确保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解决潢川工业园区入驻企业人士子女或务工人员子女随迁就学问题的意见》,为他们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同时,积极引导学校建立健全关爱帮扶机制和服务体系,确保他们快速融入新环境,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

二是加大投入,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新建、回购和移交多所幼儿园,并积极探索公办幼儿园集团化办园模式。这些举措旨在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孩子们提供更加普惠、便捷的学前教育服务。

三是优化服务,提升政务效率。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并全程线上指导,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实行限时办结制。同时,通过“五个一”的文明服务,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暖心、一腔热情接待、一句好话相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感受到温馨和便捷。

四是坚守初心,廉洁从政任教。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作风纪律有关规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教育乱收费、乱补课、乱订教辅资料和教师校外兼职、有偿家教治理,彻底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规范办学行为,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下一步,潢川县教体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落实行政执法“四项制度”,规范执法程序。同时,加强对教师资格证认定、民办学校审批等方面的执法监督,确保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致力营造廉洁奉公、遵纪守法、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