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2024年平桥区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张际鹏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3-07         

3月7日,2024年平桥区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3年全区教育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教育体育重点任务。平桥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平桥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冠主持会议。

14b24087c49b754f9cbafbe9612bd55.jpg

会上,传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副区长王罕翡对全区教育体育工作的批示精神。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玉军宣读表彰决定。

王部长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是全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中考成绩显著进步,各项指标大幅增长;高考成绩再创佳绩,清华北大录取3人,高考成绩保持全市第一方阵;空军招飞续写辉煌,录取飞行学员13人,再创历史新高;大型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提升了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魅力。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开启教育强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全区教体系统要抢抓发展新机遇,深化教体创新改革,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做优基础教育、做强职业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平桥实践贡献教育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07162422.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教体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教育质量稳步提高,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教育改革不断深入,教师队伍全面加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迈出了平桥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全区教体系统要紧紧围绕“1234”的工作目标,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全力推进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1”,是明确一个目标: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建设教育强区。

“2”,是擦亮两个品牌:普通高中教育要擦亮二高空军招飞品牌,保持空军飞行员考录全国领先位次,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职业教育要擦亮“雷山匠谷”品牌,不断提升辖区中职、高职院校办学能力,创建全省有影响力的产教联合体和产教融合示范区。

“3”,是创建三所以上的市域名校:高中阶段提升市二高办学水平和办学美誉度;初中阶段在持续提升市一中、市五中办学水平的同时,重点打造市二高初中部,形成有更好竞争力的城区名校;小学阶段要形成百花齐放、差异竞争的格局,争取区一小办学水平在中心城区有更大影响力。

“4”,是打造四项工作亮点:社区教育、劳动教育、特色食育、群众体育。社区教育要培育一批优质学习项目品牌,积极争创国家级社区教育实验区、社区教育示范区;劳动教育要争取创建3—5所劳动教育特色校、示范校,建设有市域影响力的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特色食育要持续开展食育教育,保持全国食育工作优秀县区荣誉;群众体育要坚持每年至少举行2次大型群众体育赛事,争创国家级、省级精品赛事。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主业,以更高的站位牢牢把握工作方向。要持续理顺机制,努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堵点。要深入改革创新,为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坚决守牢底线,创造和谐平安的工作环境。要积极创先争优,以亮眼的工作业绩塑造教体系统良好形象。

会上,对2023年度综合目标考评、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党建带团建队建等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获奖单位和个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平桥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校、区直学校负责人,书记校长“一肩挑”学校的副书记或分管教学副校长,各乡镇中心小学校长,明港镇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规模较大的寄宿制学校校长,部分民办学校校长,受到表彰的教师代表,局机关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