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教体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瓮启兵 王刘影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4-03-07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县工作部署,3月6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在阳光小学举办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活动。局法安股股长张天成,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李甫锋等相关领导,全县各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安全办主任和宿舍、食堂管理员代表参加活动。

DSC_8888.JPG

DSC_8903.JPG

活动由局法安股张忍军主持。

DSC_8854.JPG

活动分为培训会和现场观摩两个环节。培训会上,李甫锋、张天成分别代表县消防救援大队、教体局发表了讲话。李甫锋强调,学校是典型的人员密集场所之一,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维护和保养,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张天成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强化校园消防培训,熟悉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责任。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此次活动精神,抓牢抓实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DSC_8865.JPG

DSC_8882.JPG

随后,阳光小学校长钟玉文分享了宿舍消防安全管理经验,为各学校提供了有益借鉴。县消防救援宣传办主任汪中厚从学校消防安全特点、学校典型火灾案例、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预防以及学校常见火灾隐患几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点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

DSC_8909.JPG

DSC_8924.JPG

在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观摩了火灾逃生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巡夜发现火情,教职工迅速出动,按照分工行动,成功疏散师生并拨打119报警。消防员还进行了消防器材实操技能培训,让各学校进一步积累了经验,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DSC_8942.JPG

DSC_8966.JPG

DSC_8972.JPG

DSC_8976.JPG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阳光小学宿舍消防标准化建设,对阳光小学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DSC_8993.JPG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规范提升全县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督促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以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