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3-05         


 

34日,在“学雷锋”月到来之际,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支部联支部”北京路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志愿者精神,投身社会服务。

 

“学思践悟新思想  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宣讲活动

为营造“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的浓厚氛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的号召,市教育体育局志愿者以“学思践悟新思想,学习雷锋好榜样”为题,为社区居民进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宣讲。通过身边学雷锋典型事迹,引导社区群众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将雷锋精神不断传承。

 

关爱老人免费理发活动

市教育体育局邀请发型师到北京路社区,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深受居民欢迎。活动现场,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候理发。一把剪刀、一个推子、一块围布,发型师们一边用娴熟的技术为老人修剪头发,一边和老人聊天。经过理发师们精心地修剪,老人们原本有些凌乱、斑白的头发变得干净整齐。清爽利落的发型让瞬间提升了老人们的精气神,贴心周到地服务让他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 

在北京路居民小区,志愿者们对沿街落叶、烟头、生活垃圾、卫生死角、“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归位,呼吁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关爱慰问老人活动 

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老年人家中,陪老人聊天,叙家常,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了解老人所想所需,并帮助其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市教育体育局精心策划“学习雷锋”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