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信阳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持续深化全市校外培训寒假期间治理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3-01         


 

信阳市“双减”协调机制办公室在寒假期间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安全事故。

一是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为深刻汲取“1•19河南南阳火灾”和“1•24江西新余火灾”等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市“双减”办从1月22日起3次召开全市“双减”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上级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同时要求全市培训机构对照《消防安全九项管理规定》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项进行整改。

二是部门协同,市区联动。充分发挥“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市县两级教育部门会同科技、文旅、体育、消防部门开展地毯式摸查,全力推进攻坚行动有序开展。市县两级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发布《告家长的一封信》、公布持证机构名单、预警提示等20余篇。

三是狠抓安全,筑牢防线。深入开展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对于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管理不规范且无法整改的存量机构,通过“优化一批、整合一批、取缔一批”的路径,推动落实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截至2月27日,市县组织明察暗访70次,责令整改安全隐患问题170个,摸查机构300余家。

四是畅通渠道,坚决查处。寒假期间市“双减”办根据新闻线索和举报信息,组织各县教育行政部门开展县域交叉巡检,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不间断对全市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零容忍”暗访督查。截至2月27日,累计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400余人次,先后在摩尔城二楼、茶韵路腾龙小区、五星街一线胡同、电影公司家属院、社会路自建房等地查实隐形变异违规学科类培训8起,均已依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询、登记及警告、退费等处理,同时将场地交辖区进行日常监督;核查信息线索200余条,涉及在职教师2人,已进入调查取证阶段,一经查实,必定严惩。

下一步,市“双减”协调机制办公室将继续联合科技、文旅等非学科类主管部门,采取不定期、多形式的联合检查,对已整改问题举一反三,适时开展“回头看”行动,实施监管每日打卡制度,重点整治违规培训、隐形变异培训,力争将违规变异培训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对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非学科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县区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位,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不反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