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教体局:县域发展的诚信领航者

    作者:刘涛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4-02-07         

在当代政商领域,诚信如同天空中的北极星,为经济社会的前行指明方向。而潢川县教体局,作为这片广袤天空中的明亮北极星,以其政务诚信建设为引领,已然成为县域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一、深耕诚信土壤,培育诚信文化。该局不仅在教书育人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在政务诚信领域书写了精彩的篇章。通过组织各类诚信宣传活动,强化全体员工的诚信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政务诚信氛围。为确保诚信建设的持久性,该局还签署了具有法律效应的政务诚信承诺书。这份承诺书如同航海者的指南针,详细指导单位在依法行政、民主决策、政务公开等各个环节上保持高度的诚信。

签署政务诚信承诺书.jpg

二、承诺与实践同行,彰显责任与担当。为确保每一项承诺都能落到实处,该局实施了严格的“一把手”负责制。单位负责人亲自监督,确保各项诚信制度得到严格执行。各股室和二级机构的一把手更是以身作则,在作风上严谨务实,业务上追求卓越。同时,该局还建立了完善的监督机制,对任何违反承诺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从而确保政务诚信建设的持续推进。

三、汇聚各方力量,共建诚信新篇章。政务诚信建设不是单打独斗,需要社会的广泛参与。因此,该局积极与媒体、企业、公民等各方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为诚信建设添砖加瓦。通过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设立监督电话等方式,该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建议,从而构建起一个完善的政务诚信工作机制。这不仅提升了公众对政务诚信建设的信心和满意度,更为全县乃至更广范围内的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潢川县教体局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不断创新的思维,继续发挥其在政务诚信建设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地区经济的繁荣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