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反诈联络员专题培训会

    作者:陆辉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4-02-07         

IMG_0024.JPG

潢川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反诈联络员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向校园蔓延趋势,提高全县师生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2月6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特邀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反诈中心主任程先勇,为教体系统反诈联络员进行第一期专题培训。城区各中小学安全副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法安股副股长陶千主持。

程先勇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反电信诈骗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对诈骗犯罪特点规律的深入研究,采用以案说教的方式,   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电信诈骗常见的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持续高发多发冒充领导、网络游戏充值、学生参与涉诈黑灰产等一系列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法套路进行了全面剖析解读,为教体系统反诈联络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反诈防骗知识讲座,使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有了更为清醒深刻的认识。

会议最后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清醒认识我县防范电信诈骗面临的严峻形势,将反电诈宣传作为学校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扛牢责任。与会人员要将此次培训内容和会议精神及时传达,既要当好“联络员”,又要做好“宣传员”,全力防范师生员工财产损失,全力预防未成年人参与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三是加强宣传。各学校会后要立即对学校教师和班主任开展一轮线上培训,通过家校群向学生家长定期推送反电诈知识,提升反诈防骗意识。春季开学后要通过“开学第一课”对全体学生再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教育,确保入脑入心。

各乡镇中小学反诈联络员通过线上形式同步参加了培训。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