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罗山县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赵 婷         来源:罗山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4-02-04         

为贯彻落实省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1月 26日上午,罗山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县教体局七楼召开。

县食安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总监项举,县卫健委副主任、疾控局局长张世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股长彭萍,县教体局保健站站长胡自力、政社股股长丁昌乾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卫东主持。

陈卫东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责任重大。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此项专项行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认真学习《罗山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任务,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胡自力解读《罗山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本次专项行动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步聚和工作要求。项举从监管部门角度对全县学校食堂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并从加强现场指导、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组织抽检严把食材质量关、开展指导培训等四个方面对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世保从卫健部门职责方面,就加强学校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做好学校食品安全膳食行动、指导学校做好饮用水卫生安全等方面,对加强校园食品工作作具体指导。杨军对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提出意见,强调各学校要增强责任意识,清醒认识问题,切实看到存在的短板不足;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落实整治的具体要求;要加强组织实施,切实推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全县各学校分管食品安全副校长、托管学校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