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教体系统举行“全市安全日”校园消防安全逃生疏散应急演练

    作者:瓮启兵 张忍军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4-01-29         

2024年1月29日上午,潢川县教体系统联合在潢川一中高中部举行了“全市安全日”校园消防安全逃生疏散应急演练。此次活动的核心目标是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在突发火情时能够迅速、有序地撤离,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潢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江发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庆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张胜利,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勇,县政府三级调研员李运宝出席并观摩,县教体局、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领导,以及县教体局应急救援第一梯队全体成员、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DSC_3039.JPG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启动。首先模拟了学生宿舍楼突发火情,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响应,组织学生们按照预设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至学校操场这一安全区域。随后,食堂燃气爆炸引发的火灾也被模拟,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紧急疏散,并实际操作了灭火器材。

DSC_3078.JPG

DSC_3180.JPG

整个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反应敏捷、配合默契,各个环节均得到了有序执行。120急救车和119消防救援队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模拟的医疗救援和灭火工作,进一步检验了教体系统与外部救援力量的协同作战能力。

DSC_3135.JPG

DSC_3169.JPG

演练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航空路救援站的周勇指导员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强调火灾预防和应对的极端重要性。学生代表也分享了参与演练的心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熟悉了火灾逃生的要点和自救方法。全体同学还共同宣读了消防安全倡议书。

DSC_3235.JPG

DSC_3209.JPG

DSC_3242.JPG

DSC_3261.JPG

DSC_3274.JPG

最后,县教体局法安股股长张天成对本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这也检验了教体系统的应急救援机制,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DSC_3299.JPG

此次演练是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师生们安全意识的一次有力提升。全校师生通过参与演练活动,更加深入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