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召开“双减”工作协调机制推进会

    作者:瓮启兵 王刘影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4-01-29         

DSC_3316.JPG

潢川县召开“双减”工作协调机制推进会

1月29日下午,潢川县召开“双减”工作协调机制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双减”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蒋丽主持。

张胜利指出,“双减”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

张胜利强调,一、深化认识,凝聚“双减”工作共识。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的高度、民生的维度、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双减”各项任务。各部门要紧扣工作重点,坚持五育并举,抓住关键,落实五项管理,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消除盲点,解决难点,促进全面发展,规范办学行为,构建良好生态,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三、齐抓共管,增强“双减”工作合力。在党委和政府的统筹下,各部门需通力合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县“双减”机制应起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双减办要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举措得以有效实施。

会上,县“双减”办主任、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传达了近期市级“双减”工作调度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县“双减”工作。他表示,将持续巩固学科类教育培训压减成果、规范非学科类教育培训、提高协调机制工作效率、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完善校园心理健康体系。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