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督查组莅临潢川县督导民办学校安全工作

    作者:唐仁勇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4-01-25         

图一: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督查组莅临潢川县督导民办学校安全工作.jpg

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督查组莅临潢川县督导民办学校安全工作


图四:实地督查.jpg

实地督查

图二:实地督查.jpg

实地督查

图三:实地督查.jpg

实地督查

为进一步加固校园安全防线,2024年1月25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监管处处长李玉伟率领的校园安全督查组莅临潢川县,对寄宿制民办学校的安全状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潢川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等领导全程陪同。

督查组听取了潢川县教体局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详细汇报,特别关注了“1·19”火灾事故后的安全整治措施及成效。随后,督查组深入几所寄宿制民办学校进行实地督查。

现场督查中,李玉伟深入学生宿舍,亲自检查了宿舍的用电、用气安全,并测试了消防设施。他强调,学生宿舍安全是重中之重,必须严格实施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每一项安全规定都落到实处。此外,他还与学校负责人就宿舍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李玉伟特别提醒,各学校应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余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校园安全不仅关乎师生生命财产,还对社会稳定有着重大影响。各校应摒弃任何麻痹大意的心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着寒假的来临,校外培训机构成为人员密集之地,李玉伟要求县“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积极履行职责,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的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这些机构的安全无虞。

此次督查是对潢川县民办学校安全工作的一次有力促进。在督查组的指导与建议下,各校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安全制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师生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