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期末减压赋能 助力心灵成长——潢川县教体局组织中小学校开展2023-2024学年期末寒假前心理团辅活动

    作者:罗雪莹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4-01-25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号召,近日,潢川县教体局精心组织并开展了以“期末减压赋能 助力心灵成长”为主题的系列心理团辅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减轻学生心理压力,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心灵健康成长,确保全县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寒假。

活动现场,各中小学校师生积极参与,通过游戏、讲座、拓展训练等多种形式,共同探索如何调节情绪、应对压力。在专业心理辅导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逐渐认识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压力反应模式,而了解自己的压力反应模式对于应对压力至关重要。同时,学生们还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和交流,以及如何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行为。

此次心理团辅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会了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压力,更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心灵的成长。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把在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即将到来的寒假生活中,制定合理的假期计划,以更加自信、快乐的状态度过假期的学习和生活。

下一步,潢川县教体局将继续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教育力度,引导帮助青少年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健康监测与干预机制,切实保障全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