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召开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会

    作者:唐仁勇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4-01-24         

2024年1月22日上午,潢川县召开了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效,严防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愉快的假期。

DSC_1782.JPG

会议强调,寒假期间是开展校外培训治理专项行动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和中小学校需通力合作,共同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政策宣传工作。排查工作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城区校外培训机构由联合小组统一排查,乡镇校外培训机构由属地中心校联合派出所排查。同时,各学校需在寒假前开展一次全体教师会,强调师德师风,严禁教师违规进行有偿补课或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活动。

会议要求,各中小学校在寒假前对学生进行校外培训监管政策宣传,告知学生及家长自觉抵制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合理选择非学科类校外培训,主动查验证照是否齐全、资质是否具备、签订正规合同,合理缴纳培训费用。一次性缴费时间跨度不得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且不超过5000元。

据悉,潢川县寒假校外培训治理专项行动已于23日开始,县教育、消防救援等部门已深入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此次专项行动将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行为,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