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林长深入我市部分学校调研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1-23         


 

1月22日,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长深入我市部分学校,调研督导校园安全工作。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再春参加调研督导。

林长一行先后来到市体育中学、信阳高中老校区,走进学生宿舍、篮球馆、消防监控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每到一处,林长都认真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校园安全情况的汇报,并实地仔细检查学校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器材运行等情况,重点查看了学校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公共区域的外窗是否设置逃生窗口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学校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校方尽快整改落实。

林长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部署,再三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安全生产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校园安全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现实紧迫感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认真开展消防、基础设施等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组织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学校内部安全防范能力。

林长强调,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丝毫松懈。要把师生安全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真正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为广大师生在校学习、生活和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