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教体局召开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测评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作者:瓮启兵 王刘影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3-12-11         

DSC_6954.JPG

潢川县教体局召开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测评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DSC_6961.JPG

培训会现场

DSC_6951.JPG

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昱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6942.JPG

会议由县教体局王丹丹股长主持

DSC_6975.JPG

河南省中小学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专家、省市电化教育专家、潢川二中教科室主任宋朝伟作专题培训

为了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工程2.0的实施,做好校本应用考核测评工作,12月11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在资助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测评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昱出席会议并讲话,师训股相关领导、师训专家及19所被抽测单位的师训专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昱指出,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是当前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提到了“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的重要性,认真执行测评方案,落实方案细则,指导并帮助被抽中的教师提交考核材料。要严格遵守考核规定,同学校主管领导多汇报、多沟通,做好县级研修方案和教研组研修材料的汇总上传,积极主动地参与考核,确保校级考核工作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为快、精、深地完成本次测评工作,师训股特邀河南省中小学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专家、省市电化教育专家、潢川二中教科室主任宋朝伟作专题培训。他从本次测评工作的具体要求、平台使用操作、考核指标解读和教师提交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案例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演示。同时,还通过互动环节,解答了抽测单位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提升自身的信息技术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为潢川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测评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县教体局将继续加大专题培训力度,为全县中小学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信息技术优秀案例和资源,推动全县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