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我市“绿色点亮生活,健康护佑生命”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2-07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河南省乡村学校“绿色点亮生活,健康护佑生命”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126日,我市“绿色点亮生活,健康护佑生命”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就“绿色点亮生活,健康护佑生命”主题实践活动做动员和安排。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君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区、学校要提高认识,充分宣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方式内容,营造开展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挖掘乡土资源育人优势,依托种植实践厚重载体,注重多学科融入、多空间拓展,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独具乡土特色的教育新样态;要融入“五育”并举结合点,做绿色、根性的教育,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培育学生知农、爱农和爱家乡、爱祖国的深厚情怀;要根据各自工作情况和本地区特色,在全面组织实施的前提下,在8类实践活动中选取12项重点进行研究实施,打造实践活动品牌学校。

会议还就“五项管理”、课后服务、控辍保学、心理健康教育、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基教股股长、市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