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信阳市2023年义务教育作业设计优秀案例编审研讨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2-07         


 

126日,信阳市2023年义务教育作业设计优秀案例编审研讨会召开,会议就省市评选出的优秀作业案例助推我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做好“双减”,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安排部署。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君行出席会议并讲话。

 小学数学作业设计优秀案例河南省一等奖获得者、市第三小学陈彦青老师就该团队作业设计创作情况进行介绍;小学语文《作业设计优秀案例选》主编、省小学语文学科教育专家、羊山新区教体局李秀兰老师就该书的选编工作进行汇报发言。 

市教育学会副会长郑成杰就小学语文、数学作业设计优秀案例图书的选编背景和出版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以作业设计案例为载体,开展关于作业设计的学习、研讨和交流活动,要从优秀案例中学习作者的创作理念,创新方法,汲取教育教学营养,提升作业设计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让作者、编者的新创意、新方法、新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教师教学水平的生动载体。市教育学会、基教科、教研室要围绕学好用好案例选一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教师的精力聚焦到作业设计教学教研上来,掀起作业设计研究的高潮。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作业案例设计再上新的台阶,作业设计案例的出版是我市作业管理工作的一个新起点、新开端,要以此为基础,扎实开展作业设计研讨评选活动,推动作业设计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新华书店为部分县区赠送《作业设计优秀案例选》图书。 

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基教股股长、教研室主任、图书编委代表、作业设计优秀案例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