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潢川县教体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抽查检查活动

    作者:汤天红 李卓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3-12-07         

随着冬季的到来,食品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2023年12月7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抽查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教体局体保站、法安股联合进行,对桃林镇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抽查检查。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品尝饭菜、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饭菜质量、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过程管理、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图片1.jpg

图片2.jpg

检查中,检查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但同时也看到了学校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努力。对于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给学校,并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对于现阶段难以完成的,要求学校建立整改台账,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抽查检查活动的开展,旨在切实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在学校吃得放心,吃得健康。下一步,教体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和抽查频次,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