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河南省第十五届市县教师发展机构优质课比赛在我市举行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2-01         


 

11月29日至11月30日,河南省第十五届市县教师发展机构优质课比赛决赛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联盟、新县教育局、新县教师发展中心共同承办。比赛内容是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班主任四类教师培训课程,来自全省的149名县级教师发展机构教师同台竞技,激烈角逐。



11月29日上午,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信阳市副市长郑云,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处长李松原,市教体局局长林长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从市县教师培训基地进一步加强、市县教师发展机构联动发展格局不断创新、县级教师培训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县域教师培训能力进一步提升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市县教师发展机构建设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市县教师发展机构建设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教育强省目标,持续在抢抓政策机遇、深化改革创新、提升自身能力和深化示范创建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市县教师发展机构建设的新局面。

郑云对参赛教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她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围绕加快建设大别山区域教育中心目标,持续推进基础教育树品牌,强力推进职业教育起高峰,大力支持高等教育强实力,信阳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省教育厅能加强指导和协作,共同将赛事打造成为互利共赢的教育盛会。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认真备课、各显其长,展示了个人风采,赛出了能力和水平;评委专家们严格评审标准,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比赛评审的公平公正;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精心准备、细致周到,为参赛选手提供了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

 


近年来,河南省持续打造教师培训者的专业成长平台。通过每年举办县级教师培训机构优质课评选活动和论文评比活动,引导县级教师培训工作者主动适应教师教育发展的新常态,努力建设一支教育信息化和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服务中小学教师的专业发展。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