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信阳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展示和集体备课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2-04         

 

122日,信阳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展示和集体备课会分别在信阳师范大学和信阳市羊山实验小学举行。  


信阳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娟代表区域联盟牵头高校在致辞中希望片区联盟要积极发挥协调联络的中枢作用,坚持大思政理念,积极推进思政课建设集成创新,积极探索具有信阳片区特色性的建设活动,打造信阳思政课建设特色品牌。

 

信阳片区大中小思政课管工委副主任、信阳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泽志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信阳市高度重视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将思政课作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倾心打造“信阳红”思政课程品牌。刘泽志指出,本次集体备课会的召开,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全市课程思政和教学水平提升的生动实践,也是助推老区信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本次集体备课,各位专家能够拓宽视野、凝聚智慧、学有所获,引领全市各学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提升教学水平,不断完善育人体系,为全力打造大别山区域教育中心贡献力量。

 

 

王娟、刘泽志为信阳片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虚拟教研室揭牌。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教授以《当前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推进工作的总体现状、问题及思路》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微信截图_20231205092059.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信阳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罗璇、信阳农林学院思政课教师张哲源、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邵洋阳、信阳学院思政课陈立新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进行了大学思政课教学展示。 

下午,羊山实验小学思政课教师吴琪、羊山中学思政课教师徐可方、大别山高中思政课教师漆昌锋作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在信阳羊山实验小学演播厅以同一主题进行了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展示。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区域联盟信阳片区管理委员会、信阳师范大学、信阳市教育体育局主办。与会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专家报告、教学展示、名家点评等形式,为信阳片区一体化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提供了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不仅是一场共研、共学、共成长的聚会,更是一次同思、同悟、同提高的旅行,回到岗位后,把所学所悟展示在思政课堂上,努力打造信阳思政课品牌,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