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罗山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体系统党建工作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罗山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3-12-04         

图片1.png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11月30日,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体系统党建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卫东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参会。 

丁福云指出,近年来,全县教体系统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融入教育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教学,形成了党组有号召力、支部有凝聚力、党员有向心力的党建发展新局面,为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丁福云强调,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主阵地,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学校党组织要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共识,推动工作。一要做实主题教育,筑牢政治核心。各学校党组织要围绕当前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突出教育行业特色。二要推动融合发展,检验党建成效。把党建和教育教学融合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充分发挥支委会领导和议事决策职能,将学生德育和教师思政作为重要议题研究部署。三要严肃组织生活,夯实战斗堡垒。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维护党组织活动的严肃性和政治性。四要创建清廉学校,打造清廉教育。深入开展“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五要做好换届工作,建强骨干队伍。严格落实换届程序,慎重选拔支委班子,严肃换届工作纪律,通过换届工作换出团结稳定的好局面,换出干事创业的好环境。六要突出立德树人,把握育人核心。把立德树人作为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用好思政课、守好主阵地,打好德育组合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七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本领。抓好党务工作者业务学习,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使党建工作真正融入中心工作、进入教学管理。

图片3.png

会上,罗山二高、罗山一中、第一实验小学、子路中心校、灵山中心校就学校党建工作依次做经验交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启斌就纪检监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熊曦瑞  王俊)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