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初中数学大单元教学观摩研讨会

    作者:李卓 王刘影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3-12-01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初中数学教学的改革,提高数学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和创新能力。11月28日下午,潢川县教育系统2023年初中数学大单元教学观摩研讨会在黄冈实验学校召开,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张建中、副主任孔德明,黄冈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县初中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黄冈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赵晓虹致欢迎辞。她表示,黄冈实验学校作为我县的教育实验基地,一直致力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大单元教学模式,希望通过此次观摩研讨会,能够与全县的数学教师共同探讨、共同成长。

随后,张建中在讲话中鼓励数学教师们回归知识的本源,不断树立学习意识、借鉴意识、展示意识、研究意识,垫高专业成长基石,找寻专业成长捷径,激活专业成长动力,提升专业成长高度,从而在日常教学实践中,不断给平凡的教学工作赋予专业思维。

此次研讨会有两个大单元教学课例展示环节。黄冈实验学校的王新瑞老师、马祖常学校的王福芳老师分别进行了大单元教学课例展示,包括章起始课讲授和现场说课、提问互动交流等环节。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最后,孔德明做了专题点评。他指出,大单元教学是以单元为学习单位,依据学科课程标准,聚焦学科课程核心素养,围绕某一主题或活动(大概念、大任务、大项目),对教学内容进行整体思考、设计和组织实施的教学过程。这种教学模式旨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是当前教学改革的重要方向。

通过此次观摩研讨会,与会人员对大单元教学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他们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和实践大单元教学模式,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在“大单元整体教学”的指引下带动区域教师共同成长。同时也要不断学习和借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