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罗山县:2023年刘俊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罗山县莽张初中隆重举行

    作者:赵 婷 陈 慧         来源:罗山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3-11-30         


10月18日上午,罗山县教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了一通特别的电话,来电的年轻男子表示,想通过教体局感谢师恩、捐资助学。“刘俊先生年轻有为,格局不凡,这是我们罗山教育的一大好事,一定要向他及他的家人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感谢和问候!”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卫东在了解此事后欣慰地说道。

在历经一个多月的组织与协调下,11月28日,刘俊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罗山县莽张镇初级中学圆满举行。刘俊先生以个人名义定向或不定向向6名恩师和33名贫困学生共捐赠45.3万元。刘俊先生的父亲(刘怀胜)、母亲(沈忠荣)代表刘俊出席了捐赠仪式。

图片2.png

发放仪式上,陈卫东首先代表县教体局向刘俊、刘俊的父母以及教过刘俊的老师们表达衷心地感谢和祝福。他表示,刘俊先生作为一个农家子弟,是一个从苦学、到上大学,从苦干到成功人士的典型代表,他能在事业有成之时拿出个人收入,将大爱之心回馈母校、回报老师,激励学弟学妹,让人无比敬佩。刘俊先生的父母能够支持儿子拿出这么多钱来捐赠,同样难能可贵,可见,刘先生一家教子有方,仁心雄厚,家风优良。

同时,陈卫东对受捐赠师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师生们要把感激之情化作工作和学习的动力,老师要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热,教出更多像刘俊这样的优秀学生;同学们要像刘俊师哥学习,以他为榜样,学成知识,长大成才,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图片3.png

据了解,刘俊先生今年33岁,1990年生于罗山县莽张镇莽张村下甘组,现定居上海,是罗山高中新校区2008级毕业生,201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先后在百度、阿里巴巴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工作,尽管出身农村,但“出人头地”这份雄心壮志在他少时便已立下,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打拼,终于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就,他的事迹将激励着众多同样出身农村的学子追梦拼搏,走出绚丽人生。(赵婷 陈慧)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