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我市召开数字资源建设暨基础教育大数据学科质量测评应用工作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1-29         


1128日,我市召开数字资源建设暨基础教育大数据学科质量测评应用工作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我市数字教材应用及大数据学科质量测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准政策,保障足额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要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为今后数字教育资源的利用及教育信息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县区要严格落实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数字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意见》,做到数字教材足额征订,费用专款专用,严禁任何部门和个人截留、挪用。 

要注重应用,提高课堂效率。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课任教师要切实提高对数字资源建设与应用工作的认识,提高数字资源应用的能力水平,将数字资源和数字教材应用到课堂中、应用到教研中,提高教学教研质量,为我市教育在全省持续领跑打牢基础。 

要强化培训,提升应用水平。各级教育部门必须把教育信息化培训放在突出位置,列入年度工作规划,与教师继续教育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各级电教部门要主动牵头组织好数字教材应用培训工作,制定严格培训规划,形成市县骨干带动、全员参与的两级培训机制,用培训加快数字教材的落地和推广;各级各类学校探索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有效整合,把校本研修和区域性教学研究结合起来,借助数字教材应用这个机遇,提升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技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要示范引领,打造数字高地。各地各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在教育信息化方面选准突破口,就有希望、有能力登上教育数字化新高地。当前机器人、编程、创客教育、STEAM、人工智能等方面,都有成功的先例,都有可以借助的外力,各县区电教部门要做好引导,打造属于本地本学校的亮点特色。 

站在时代的前沿,教育部门必须抓住数字化转型战略制高点,为构建数字化教育新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县(区)和学校代表就数字教材建设和使用等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 

信阳各县区主管电教副局长、电教馆长、电教专干;各市直中小学校主管副校长、电教员;各县区校长代表两名(省、市数字校园标杆校和省人工智能实验校)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