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10000余人参赛!2023信阳马拉松赛燃情开跑!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1-20         


 微信图片_20231121111401.jpg

1119日上午8时,“羚锐制药”2023信阳马拉松鸣枪开赛。10000余名选手用脚步丈量老区信阳,以奔跑感受山水之城的魅力。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宇峰和市领导孙同占、杨进、秦保建、郑云等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共同为比赛鸣笛发令。 

副市长郑云在致辞中表示,马拉松比赛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是一项代表着勇气和毅力的古老运动,和信阳这座革命红城的英雄气质交相辉映。今年是自2018年、2019年后第三次举办,信阳马拉松赛已稳步走向成熟,成为传递体育精神、展示信阳形象、凝聚发展力量的一张靓丽名片。此次比赛途经的都是信阳“最美风景”,希望广大跑友在尽情奔跑中品味信阳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水韵人文之美和绿色发展之美。我们将举全市之力、聚各方之智,用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安全的保障,为大家呈现一场安全、精彩的奔跑盛会。借此机会,也诚邀大家参赛之余,多在老区信阳走一走、看一看,共享健康,遇见精彩。 

本次活动以“信马由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信阳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信阳对外形象,大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文化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起点为百花园南门,经过浉河南岸、南湾湖和信阳新八景望湖轩、茗阳阁、龟山亭等,最后沿浉河北岸到达终点站琵琶台,路线串联我市中心城区著名景点、地标建筑、历史古迹、自然景观等,整个赛道展现出信阳生态之美、和谐之美和发展之美,让运动员在信阳的美丽山水中尽情享受马拉松比赛的魅力。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