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河南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培训班暨省重点民生实事推进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1-07         


 

116日,河南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培训班暨省重点民生实事推进会在信阳召开。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2023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寄宿制小学项目进度,就我省能力提升项目中期调整和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振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夏青主持会议。


信阳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长致辞。 

林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信阳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上,在政策上给予优惠,在经费上给予优先,在人才上给予优待,全市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品牌不断擦亮。此次会议在信阳举办,即是省教育厅的信任和厚爱,也是鼓励和鞭策,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照上级要求,借鉴学习兄弟市的先进经验,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推动信阳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改薄工作启动的第十年,是“十四五”能力提升工作实施的第三年,也是编制教育强省规划纲要、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务必要加强认识,共同谋划,找准定位,让能力提升工作更好服务教育强省建设。 

就做好能力提升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义务教育学校项目建设的历史成绩,要深刻把握能力提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凝心聚力推动能力提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省重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 

为确保年底顺利完成民生实事任务,会议要求,要认识再提高,进度再加快,安全要守牢。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年底前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上,南阳市教育局、信阳市教育体育局、新乡市教育局、商丘市教育体育局作经验交流发言。 

据悉,会议为期两天,还将进行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规划调整相关内容培训。 

各省辖市、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郑州航空港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县区具体负责能力提升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