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结对帮扶少年宫,共筑乡村教育梦

    作者:信阳高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1-01         

为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信阳高中按照省、市文明办结对帮扶有关精神,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方案,选派一批有责任、有担当、有专业技能的优秀教师志愿者1031日上午,由黄洪新副校长带队一行10人,赴高粱店中心校开展“结对帮扶少年宫,共筑乡村教育梦”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信高志愿者团队到达高粱店中心校,给学生带来了书包、笔袋、作业本、足球、篮球、排球等文具和体育用品。高粱店中心校彭校长对信高长期以来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

特色课程送教下乡,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经过短暂的交流,志愿者们投入到支教活动当中。赵正祎老师带来“为‘心’赋能,‘赢’接中考”主题心理讲座,帮助学生释放负面情绪,增强信心,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迎接中考。孩子们热情高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王欢老师给学生带来一堂有趣的美术剪纸实践课,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孩子们跟着张芝兰老师学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他们热情洋溢、神采飞扬,用满腔的热情唱出了对中国共青团无限的向往之情,展现了新时代少年蓬勃的朝气与活力。

 通过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信高将优质教育资源送到乡村少年宫,丰富乡村学生文化生活,让特色教育在乡村少年宫落地生根。今后,我校将持续推进结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与结对帮扶学校携手发展,为乡村校园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更多的力量。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