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警校共建:平桥区第二小学联合平桥区人民法院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作者:张际鹏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1-03         

11月2日下午,平桥区第二小学来到平桥区人民法院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1.jpg

活动开始前,平桥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法院概况、内设机构设置、人员情况及诉讼服务中心工作等内容,使同学们对法院工作有了初步认识。

2.png

在观看现场演示安检全过程时,同学们对陌生的安检仪器充满了好奇,讲解结束后法院工作人员邀请同学代表亲身感受安检器材的神奇之处,并且告诉同学们安检对于当事人的保护作用。在液体检测仪旁,工作人员用不同的杯子演示不同材质下机器的反应,孩子们对现代化的安检设备有了新的认知。

3.png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的各个窗口的工作内容、墙上挂着的宣传标语、大厅里陈列的各类普法书籍、还有智能化建设下的法院无不吸引着他们的眼球......

4.png

在审判庭,工作人员细心地为孩子介绍了审判庭的设置、法槌、手铐等,并让孩子亲自体验了敲法槌、带手铐等,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灵种下一颗法治种子。

5.png

伴随着“审判长”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场“沉浸式”的旁听法庭正式拉开序幕。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高效严谨地进行,整个庭审紧张有序。旁听的学生聚精会神地关注庭审的每一个环节,切身体会到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性及法律的严肃性。

6.png

模拟法庭上,13名小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辩护人”等角色,现场审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在庄重严肃的法庭氛围中,同学们一个个全身心投入,很快就融入了角色。

7.png

法院工作人员与孩子们积极互动,谈谈这次的收获,并贴心地为孩子们送到图文并茂的未成人保护必备法律常识手册。

这次“法院奇妙之旅”通过法治副校长指导模拟法庭、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使法治教育更加具有实践性和互动性,让广大青少年学生通过现场亲身感受,更多地了解法律知识,学生们身临其境学习法律知识,感受到法律的严肃、公正,受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