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罗山县2023年控辍保学工作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1-02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 11月1日上午,罗山县2023年控辍保学工作会议在县教体局召开,各乡镇(街道)中心校、初中和局直学校分管副校长,学校具体负责控辍保学工作和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安置工作的同志,基础教育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控辍保学是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任务,是依法实施义务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保证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完整义务教育的基本要求。各学校要从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全面实现控辍保学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策要求。进一步建立完善控辍保学机制,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二是坚守工作底线,巩固攻坚成果。牢守“义务教育有保障”底线,对照控辍保学及送教上门工作任务清单再次进行全面排查,补齐短板,落实措施,常态化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和规范化开展“送教上门”工作。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夯实重点环节。按照“13510”工作法,对适龄儿童少年数据做到“摸得准”;对疑似失辍学生做到“劝得回”;对劝返学生做到“留得住”。会议强调,县教体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控辍保学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予以表扬。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的学校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图片2.png


会议由基础教育股股长谈新生主持,基础教育股副股长邹国钊、郑晖分别就做好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工作和控辍保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郑晖 谈新生)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