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落实防灾减灾,筑牢安全底线 | 信阳高中开展2023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信阳高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0-28         

    为使师生更深入地了解防震减灾疏散常识,锻炼学生在发生地震时的自救能力,结合市教体局文件精神,10月27日,信阳高中开展2023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效果,学校成立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领导小组,保卫科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于24日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安排演练活动有关事项。

27日上午9点30分,演练警报响起,各楼层的班主任和安全员迅速到位,教室内的老师组织学生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没有出现推挤和喧哗现象。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练用时1分37秒,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师生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

3.jpg

演练结束后,保卫科科长王书宝对本次演练效果、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强调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此次疏散演练活动既是对我校应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的一次检验,也提高了我校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震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