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结对帮扶 纾困解难 | 信阳高中到蔡店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信阳高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0-25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1024日,信阳高中组织人员到扶贫点罗山县莽张镇蔡店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群众。

在蔡店村村部,慰问组详细了解了该村乡村振兴的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该村两站两室、农家书屋建设情况。

慰问组随后来到结对帮扶户项德顺家中,详细询问近期生产、生活情况。看到项德顺家整整一面墙的奖状时,慰问组同志赞叹道:“这是最华丽的装饰!”在了解到项德顺三个孩子就读的情况后,慰问组表示将密切关注孩子们的上学动态,嘱咐项德顺有困难要及时反映,并鼓励他发展生产,鼓足干劲,把日子过红火起来。项德顺兴奋地将慰问组带到自家的粮仓,指着一袋袋高高堆起的稻谷自豪地说:“今年种了80多亩地,收了八九万斤水稻,能卖不少钱呢!”丰收的喜悦洋溢在项德顺的脸上,他表示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帮扶户赵家良家中,慰问组与他弟弟赵家军坐到一起,拉家常、听诉求。了解到他哥哥赵家良目前在镇上打零工,慰问组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兄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克服困难,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帮扶户孙刚患有精神疾病,其母亲在10多年前因腿部受伤而落下残疾,行动不便,母子俩相依为命。慰问组与孙刚母亲真诚交流,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他们一家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今年的医保缴纳和使用情况,并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务必保重身体。孙刚母亲对慰问组的关怀连声道谢。

了解到李飞阁在武汉打工,慰问组与她进行电话联线,鼓励她积极生活、勤劳致富,后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转交给她的叔叔。

据悉,慰问组此次活动共走访了在蔡店村结对帮扶的6户脱贫户。信阳高中真帮实扶、纾困解难,切实让蔡店村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为真正有需求的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