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市教体局召开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0-23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我市中小学课后服务管理和工作水平,丰富服务内容,提高家长和学生满意度,1020日,信阳市教体局召开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

 

640 (2).jpg

640 (3).jpg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君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监管责任,不断增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自觉,切实提升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课后服务保障,提升课后服务管理水平。遵从家长意愿,主动向家长告知服务对象、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服务收费、安全保障等内容,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要按照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严格规范课后服务的内容,不断提升课后服务管理水平。要提升课后服务管理模式,创新课后服务形式,改善课后服务管理模式,提升课后服务实效。

会议指出,开展课后服务是提升百姓教育获得感的现实需要,是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的客观需要,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迫切需要,我们不仅要做到“全覆盖、广参与”,更要努力实现“上水平、强保障”,各县区、各中小学校要把握工作契机,利用信息化赋能课后服务质量提升,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我市基础教育质量再上新的合阶,为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大别山区域教育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工作人员对“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介绍和现场演示。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