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2023年信阳市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0-23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精神,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新形势新任务的教育督导队伍,1015-21日,信阳市教育体育局2023年全市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大学顺利举办。

640.jpg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李启旺要求学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带着使命学,要坚持目标导向、带着问题学,要着力提升自我、带着情怀学,要增强纪律意识、带着规矩学。苏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宋清华介绍了苏州大学情况。

 

640 (1).jpg


培训会上,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丁杰以《新课改背景下的课程教学改革苏式实践》为题,对苏式教育的历史传承和时代演变、苏式课堂的特质和内涵、各具特色的苏式课程进行阐述。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王开东的《教育监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种可能》,从教育为何如此焦虑、教育监测的独特价值、监测和统考的区别、苏州教育监测的举措和成效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把监测结果运用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苏州市吴门教育集团总校长刘玮的《像水一样流淌:用文化建设我们的学校》,在深入研究区域文化和各成员学校历史沿革的基础上,把各成员学校的文化统整于集团办学目标和愿景中,建设一个语境下的文化体系,着力“为唤醒的教育”“做真实而有温度的教育”“教育不是为把篮子装满,而是把心灯点亮”的主流教育思想,在承继“用心文化”“水润文化”“悦纳文化”的基础上进行文化融合,逐渐形成集团四所学校和而不同的文化印记。原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于琳作了《择高而立 追求教育督导的高品质》的报告,介绍了秦淮教育督导“和合守度,慧砺创新”的文化、“先行先试”的创新精神、“守望与创新”的责任心、“三必须、四指导、五意识、六会制”的实践举措。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督导室主任朱建忠的《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赋能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围绕园区在数字化评价体系的建构,详细介绍了评价指标体系的革新以及融合信息技术的多样多元评价方式的探索,用“五星评价”撬动区域教育评价改革。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走进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幼儿园4所名校,现场观摩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通过校长的现场讲座,深入了解学校集团化办学管理模式、“双减”政策下提质增效的举措、德育的实践创新、课堂教学改革、特色课程建设、教师专业成长等工作开展情况,学到了实践经验,激活了督导思路,收获了真知灼见。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的培训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运用所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不断提高教育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肩负为教育改革发展保驾护航的重任,以真挚的教育情怀、过硬的专业素养,为实现“创新拼搏当前锋、美好生活看信阳”奋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出彩篇章。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