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市教体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9-15         


 

914日,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市教体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市教体系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其重大考量、深远意义,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而团结奋斗。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市教体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将其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体育的根本保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和政治激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内生动力,奋力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坚持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要不断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教育体育系统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确保教育体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会议强调,要把准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要紧盯问题调查研究,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做到优化升级、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促优质,坚持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战略举措,依托“雷山匠谷”着力打造职教创新发展高地,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推进现有场地设施改造升级。要对标对表检视整改,做到刀刃向内、真改实改;坚持分类整治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抓牢抓实建章立制,做到巩固成果、常态长效。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决扛起主题教育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务实高效抓好工作,严督实导推动落实。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董俊红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

 


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李启旺同志传达学习《中共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机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