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信阳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推进教育强市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9-08         


 

 

9月8日,信阳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推进教育强市工作会议在百花之声隆重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动员全市上下以“创新拼搏当前锋”的昂扬态势,围绕建设教育强市,全力打造大别山区域教育中心,为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谢天学、孙同占、卢锡恩、曲尚英、曾辉、杨进、李俊、熊静香、郑云、厉天军出席会议。 

蔡松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信阳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人民群众的普遍点赞。要锚定目标加快建设大别山区域教育中心,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奋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教育强市的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要持续推进基础教育树品牌,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保障、义务教育强校提质、普通高中内涵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要强力推进职业教育起高峰,以创建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为抓手,抓实“产教融合”,抓好“专业布局”,抓牢“技能提升”。要积极支持高等教育强实力,推动我市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老区振兴崛起提供更强人才智力支撑。要培养优秀教师队伍固根基,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强化教师专业能力,建强优秀校长队伍,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优化教育生态,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志伟强调, 要扛牢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久久为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刚性保障,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汇聚起打造大别山区域教育中心、建设教育强市的强大合力。

 


曲尚英宣读了《中共信阳市委 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奖励表扬2023年度全市基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郑云宣读了市委、市政府第39个教师节慰问信;会议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相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