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全市校方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8-30         

微信图片_20230831083325.png

 

829日,全市校方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学校安全风险管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 

会议宣读了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调整我市校方责任保险保费和责任赔偿限额的通知;解读了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度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校方责任保险是党和政府为教育系统办的一大实事好事,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兜底线惠民生的重要工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对校方责任保险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实施校方责任保险制度,实现校方责任险全覆盖,达到应保尽保。要依法合规、廉洁自律,扎实落实好相关法规制度。运用好校方责任保险,以保障学校、学生的合法权益,发展素质教育,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及保险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时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保险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校方责任保险制度政策,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分担化解赔偿责任和处理解决事故纠纷,坚决把这项利校、利教、利生、利民的国家政策贯彻好、落实好,把好事办好,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各县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局直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