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中共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体学习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8-28         


 

824日下午,中共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和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体局党组书记林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科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到信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共信阳市纪委办公室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驾醉驾问题的通知》;传达了《中共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四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

与会党员干部现场签订了《拒绝违规饮酒、酒驾醉驾承诺书承诺书》,党员干部代表向局党组递交了《拒绝违规饮酒、酒驾醉驾承诺书》。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教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绷紧纪律和法律这根弦,切实增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好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局属各单位和学校要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杜绝酒驾作为长期的自觉行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局直系统各党组织要高度警醒,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日常管理,抓早抓小抓苗头,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三重一大”相关事项。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