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信阳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8-16         


 

815日上午,信阳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信阳师范大学召开。

主题报告会由信阳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联盟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信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国战教授主持。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主题报告,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作主题报告。张志丹教授以《新征程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突破点问题》为题,高屋建瓴讲解了全国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取得的成就与存在的问题,分享了上海师范大学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践探索,提出新征程推动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着力点,报告为片区下一步的建设开拓了思路。刘勇教授以《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策略》为题,从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精心研制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及未来展望四个方面系统全面为下一步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主题报告会既有理论深度又关注现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两位专家教授的报告让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研讨会由信阳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联盟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信阳市教育体育局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姜军主持。

第二阶段为主题研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激情热烈、思想碰撞、群策群议,片区教育主管部门、成员高校、高中初中小学不同学段、片区牵头高校代表先后作主题讨论发言。通过主题研讨,片区更加明晰了当前工作中已经取得的成绩、薄弱之处和未来工作努力方向。

本次研讨会既有学理的探讨,又有现实工作的思考,为信阳片区大中小学进一步密切联系,推进工作,凝炼品牌等打下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