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信阳市教育系统业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8-07         

 

86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业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开班,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干部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业务能力,更好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市政府副市长郑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郑云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信阳市教育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全市教育系统教育管理和教学水平提升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高考综合改革,推动老区信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研修学员要勇立潮头,把握发展大势。放眼全球看教育,立足国内看教育,加快转变观念,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勇毅前行,融入发展大局。抢抓新发展机遇,锚定新发展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优质特色上下功夫,在职业教育融通融汇、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上出实招,共同谱写新时代信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勇为人先,担当发展大任。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成立五大教育集团,呈现了基础教育“信阳现象”,叫响了“高考质量”“空军招飞”“汉听大赛”“特岗管理”等一批全国有影响的教育品牌。面对新的教育改革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市教育的骨干力量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切实担负起信阳教育走在全国革命老区前列、建设教育强省乃至教育强国大任。要勇于突破,书写精彩“大我”。潜心学习新知识,精心练就新本领,细心锤炼新作风,把这次研修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和提高管理能力的“加油站”,努力做到学习上有进步、素养上有提升、工作上有成效,以锐意进取的工作状态、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持续跑出信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凝聚起推动信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与经济学院院长郑新业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和应用与经济学院概况、发展历程和教学成果。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林长主持开班仪式,并要求研修学员要学有所悟,学有所戒,学有所行。发扬中国人民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把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运用到拓宽视野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解决难点问题上来,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擦亮信阳教育体育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信阳教育强市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来自我市各县区的教体局长、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标兵单位校长等60余人参加研修学习。本次高级研修班历时6天,主要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新高考改革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教育系统干部教育教学理念和教育管理水平,着力推动全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