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罗山县成功举办第三十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6-20         

 

    6月17日上午,以“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罗山县第三十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小学生讲故事暨中学生演讲比赛在县第三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图片1.png

 

    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县妇联、团县委、县教体局、县新华书店主办。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段发广,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邓婕,县妇联副主席邹银萍,团县委副书记张文杨,县新华书店经理蔡雷,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平,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股长谈新生,县新华书店副经理黄琳、县第三实验小学校长沈建群出席活动,段发广为活动致开幕辞。

 

图片2.png


    赛场上,来自全县49所中小学的61名选手紧扣“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共诵优良家风、同抒家国情怀,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分享优秀人物的家风家教,从古人好家风到身边好家风,从家风家训传承到自我践行,结合所思所想、所见所闻,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少年传承优良家风、激发家国情怀的精神风貌。台下观众凝神倾听,不时掌声雷动。


图片3.png


 

    经过角逐,共评选出小学组特等奖3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20名,中学组特等奖3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

 

    第三实验小学副校长赵莉、第四实验小学副校长万丽两位评委,分别对小学组和中学组选手的表现作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好家风的浸润下,做优良家风的实践者和传承者。

 

    优良家风,薪火相传。本次比赛活动生动诠释了青少年学生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在心灵深处播下了传承好家风的种子。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我县已连续开展30届,每年一个主题,参与人数逐年增加,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我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载体。( 邵 帅 )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