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举行2022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

    作者:瓮启兵 张忍军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3-06-19         

DSC_6334.JPG

潢川县举行2022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DSC_6287.JPG

仪式现场

DSC_6294.JPG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综合科科长徐勇致贺词

DSC_6306.JPG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作表态发言

DSC_6386.JPG

为4所荣获2022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授牌

为更好地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15日,潢川县举行2022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综合科科长徐勇出席仪式并为潢川高中等4所荣获2022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进行授牌。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县应急局副局长程荣才,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李豹,以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徐勇对潢川县4所成功创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表示祝贺,希望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创新方式、拓展渠道、充实内容,有针对性的加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和实操演练,让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全面巩固和提升全市学校防震减灾成果。

胡波表示,此次授牌是对学校防震减灾工作的肯定,获得荣誉的学校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继续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讲座、主题班会和应急演练,充实教学过程中“硬件”和“软件”设施设备,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特别是自救自护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

下一步,潢川县教体局将进一步发挥科普示范校的创建引领作用,以应急疏散演练常态化、应急预案修订、防震减灾宣传等基础性工作为抓手,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筑牢防震减灾安全防线。

仪式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验收组还通过查阅资料,查看学校避难场所、应急疏散标识标牌、科普设置等情况,对潢川一中等3所申报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进行了实地考评验收。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