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息县召开2023年全县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会

    作者:刘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6-15         

805ba14ce40a2e50e71e97066f94158.jpg

6月14日上午,息县召开2023年全县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贡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超峰,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娅晖出席会议。会议由付超峰主持。

会前,观看了息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宣传片。

fcdb7f44e746240a29ccd89f2c34303.jpg

会议通报了2022年职教招生工作情况,表彰了职教招生先进单位和个人,宣读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裴娅晖介绍了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息县分校建设情况及招生政策。

贡少辉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高位推进,必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印发,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标准规划建设县中等职业学校,为息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更好服务县域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

贡少辉要求,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必须大力宣传积极引导。一系列法律法规的出台,从法律层面保证了职业学校学生的权益,让职业教育真正成为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的教育类型各学校要广泛宣传职业教育的前景优势,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和吸引力。

贡少辉强调,职教招生目标明确,必须严明纪律强化督导要锚定高中阶段教育攻坚任务,切实做好职教招生宣传工作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坚决追查违规行为及时落实奖惩措施确保完成职教招生目标任务。

贡少辉还对中招考试、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作了强调。

fcdb7f44e746240a29ccd89f2c34303.jpg

付超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讲政治认清“三个形势”,职教招生是任务,务必要完成;职业教育是短板,务必要补齐;因材施教是规律,务必要遵循。要讲方法抓好“三项举措”,做到政策宣传到位,教育引导到位,沟通服务到位。要讲纪律严格三项要求”,一要责任到人二要抓住机遇三要严肃纪律。

d83085aa2b3b85872ece5868f7e11cc.jpg

教体局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息高、一高、二高、职高校长,局各股室站负责人,以及全县各初中学校(含实验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