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举办第三十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

    作者:瓮启兵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3-06-10         

DSC_4524.JPG

潢川县举办第三十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

DSC_4547.JPG

出席领导

DSC_4578.JPG

活动现场

精彩演讲

精彩演讲

精彩演讲

DSC_4694.JPG

精彩演讲

为小学组一等奖选手颁奖

为中学组一等奖选手颁奖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传统的优良家风,传扬文明、向上的家风文化,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形成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6月9日下午,潢川县第三十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在黄国路小学多媒体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潢川县委宣传部、团县委、教体局、关工委主办,潢川县新华书店、黄国路小学承办。决赛的28名选手是经过预赛65人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同学。

县政协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委主任刘建奇,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县教体局副局长侯黎明,县关工委副秘书长刘忠全、领导成员张立道,新华书店经理刘永峰、副经理李向东等应邀出席。来自全县各界语言类专家徐泉泉、杨舒淳、邹宏、吴雪红、齐传斌、李莺、邵萌萌担任本次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参赛选手们从学习、生活、家庭、成长的不同角度抒发自己的人生理想、生活感悟和奋斗目标,紧扣活动主题,并用纯净而真挚的语言、朴实而感人的故事传递“好家风”的正能量。有的选手结合古今名人家风、家训,对自己的启发细细说出;有的则结合小故事,以小见大,畅谈家风传承;还有的以真实的故事述说自己的成长经历。选手们个个落落大方,表现出色,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潢川七小鲍艺瑶、吴锦豪,四小杨嵛森,实验小学夏恒然,三小郑好、五小付芷晴同学荣获小学组一等奖,春申中学江芷萌、四中罗自翔、一中肖景文、牛岗中学吴晓慧荣获中学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李莺就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表示良好的家风传承是健康的社会风尚,希望通过这种教育活动和演讲比赛,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力量,明确自己的人生价值,并成为时代新人的佼佼者。

家风如细雨,润物细无声。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示了参赛选手们的语文素养,也彰显了全县新时代青少年学生奋发进取、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今后,潢川县教体局将以传承优良家风和家训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家风建设活动,积极将家风建设融入校园和家庭,大力传承弘扬优秀家风文化资源,共同推动好学风的发展。”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表示。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