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企同心共谋发展,加快建设奶业强省——河南省推进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今年3月省教育厅印发《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校内安全操作指引(试行)》以来,全省各地按照“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严格准入、有序竞争”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严把准入关口,重点选取蒙牛、伊利等国家知名奶企供应学生奶,各地学生订奶率稳步提升,青少年学生营养与健康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得到学校和学生家长的支持认可。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政府工作快报》刊发《全省各地扎实推进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一文,通报了我省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的最新进展。

  高位推进 建设奶业强省

  河南作为农业大省,发展奶业是实现农产品有效转化、提高农业效益的有效途径。促进奶业消费既能保障国民健康,又能推进奶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在河南省推广实施10多年来,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一直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持续将该计划的扩面与提升纳入政府重点工作。2018年12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豫政办〔2018〕77号)提出:“拓展‘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范围,积极开展牛奶进校园行动”。2020年、2022年、2023年,河南省教育厅三次下文,持续推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落细和落实。

  全省各地在实施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过程中,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优先选用“产品优质、美誉度高”的品牌,确保学生饮奶安全;坚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科学饮奶,争取学生和家长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坚持规范操作流程,压实管理责任,切实做好学生饮用奶的“配送、储存、领取、分发、饮用、回收”各环节工作;坚持严肃工作纪律,严把准入关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在政策的有力支持下,10多年来,全省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有效推进,覆盖率持续提升,全省中小学生的营养状况和身体素质明显改善。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奶业振兴的工作中,省委、省政府以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实施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河南奶业强省建设。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