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全国13所著名高校河南招生联谊会走进信阳高中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4-15         


最是一年春好处,相逢人间四月天。415日,全国13所著名高校齐聚信阳高中,召开2023年河南招生联谊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郑州大学等全国13所著名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信阳市副市长郑云,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厉天军,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杜习民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州大学招生办主任徐丽丽主持。 

信阳市副市长郑云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对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信阳教育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信阳底蕴深厚,重教兴学,信阳市委、市政府锚定“1335”工作布局,紧扣“着力品质生活引领、基础教育树信阳品牌”目标任务,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基础教育稳步提升。她表示,各位专家齐聚信阳,传经送宝,是对河南考生,特别是信阳考生的关心和厚爱,更是对信阳教育事业的支持和鼓舞。衷心希望在座的各位教育工作者,珍惜此次难得机遇,加强学习、开阔眼界、提升水平,为信阳学子实现人生理想创造更多机会。

信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黄立明在致辞中说,13所高校是万千学子梦寐以求的明星学校,这次组团来到信高,是信高学子的喜事,更是信阳教育界的盛事。该校大力实施“培根铸魂”工程,雷打不动地提高办学质量,把更多的学子送进985211高校,送进国防军事院校,成为国家建设的科技中坚和守卫祖国的钢铁长城。他展望了信高教育集团的美好前景,提出全体信高人将为实现新一届市领导班子提出的“教育强市”和“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宏伟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杜习民代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和百万河南考生及家长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高校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河南高等教育作出贡献,为河南高校输送大量优秀生源的高中校长、老师表示敬意。他感谢各高校最大限度为河南考生安排更多的招生计划,想方设法增加招生名额。他期待此次来豫的高校一如既往关心河南考生,帮助河南考生实现接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梦想,为他们创造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

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作为河南招生联谊会会长,代表13所成员高校向省教育考试院、信阳市政府、主管教育的各位领导对联谊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联谊会已举办14年,成员高校精诚团结、协同合作,地方政府和承办中学大力支持,实现了高校与中学的互惠互利,为优秀学子打开了向往名校的窗口,提高了学生圆梦大学的机率。信阳高中是13所高校的优质生源学校,她期待更多信高学子报考南开大学。

与会的全国13所著名高校招生组负责人作了招生宣讲,宣传本校的办学特色和招生优势,热情期待优秀学子报考。

联谊会各高校招生咨询会在升旗广场举行,高三学生就自己关心的学校特色、专业设置、录取分数、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现场咨询。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