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走进信阳高中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4-04         

春和景明,天朗气清。

42日下午,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周江、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宋国杰、医学部河南招生组组长初明、河南招生组副组长刘林青莅临信阳高中调研指导。信阳高中副校长刘庆东、副校长房丰森、高三年级主任陈涛、年级书记文兵及部分优秀学生参加报告会。

副校长刘庆东致欢迎辞。刘校长对周江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信高近几年突出的教育教学成绩。周江组长向我校赠送北大喜报,称赞信高学子素质全面,品学兼优。

周江教授作了《新时代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的专题报告,生动介绍了北大厚重的历史文化、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广阔的人才发展前景等,并就北大近年来在豫招生、强基计划等情况进行解读,鼓励信高学子志存高远,刻苦努力,圆梦燕园。

宋国杰教授作了《从ChatGPT看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的专题讲座。语言通俗易懂,案例丰富鲜活,将前沿的人工智能科技及应用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使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他介绍了北大智能学科情况,鼓励同学们把握时代浪潮,努力学习知识,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强国重任。

初明教授作了《北大医学,逐梦远航》的专题讲座。初教授介绍了北大医学院的发展,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医学部学科设置、未来专业走向、就业形势等进行了细致讲解。他鼓励同学们抓住最后的时间,努力奋进,圆梦北大。

教授们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主题讲座,使同学们对北大先进的育人理念、丰富的科研成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与目标有了更为明晰的规划。

报告会结束后,招生组专家与高三优秀学生进行座谈交流,针对大家关心的招生政策、专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同学们十分珍惜此次机会,纷纷表示要奋楫扬帆,努力拼搏,走进北大。未来我校也将继续与北京大学密切合作,向北大输送更多优秀学子,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拔尖人才。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